海盗老婆你!好!涩!

【宫任】人之初,性本恶

(本文由真实案例改编,文中的名字为化名)

"都说人之初,性本善,但我可不信什么性善论,人之初,性本恶才是对的。"

冰冷的审讯室内,宫应弦看着面前这个冲他微笑着,但仅仅只有12岁的女孩,眼神冰冷,开始审问:

"姓名"

"温阑"

"年龄"

"啊!警官先生,我之前笔录不是说了吗?为什么还要说啊,好烦的"

"重说一遍"

面对温阑夸张的表演,宫应弦不留丝毫情面,温阑只能翻了个白眼,不耐烦的把所有事情重新说了一遍。

"你跟死者什么关系"

"她是我女友"

"女性朋友还是……"

"不,就是我女友"

宫应弦愣了一下,似乎没想到面前这个小女孩的情史这么丰富。

"她是自杀吗"

"是的,不给你们添麻烦了,我详细的说一下,总之呢,我认识她在一年以前,发现,哇!她跟我性格好像啊,更喜欢她了,后来聊着聊着发现,她想要自杀,我不想让她死的,可没办法啊,她一心求死,我能有什么办法啊,只好陪着她一起死,我跟她约定好了,今个是6.15,温小辉生日,是个大喜的日子,我的生日跟他就差五天,在6.10日,想着时间离得这么近,就正好选择今天死吧,不过最后我退缩了,报警了,不过她还是死了。"

温阑无所谓的摇摇头,然后露出一个纯洁无害的笑容看着对面的宫应弦。

"警官先生,聪明如你,我刚才的话里还有一个日期,你应该能猜到我干了什么吧"

说完,她还俏皮的眨了眨眼睛。

宫应弦抓住了那个日期,是6.10,她的生日,但是他那张白玉般的脸瞬间黑了下来,因为在那天,任燚出了次火警,是一家小区的一户人家着火了,屋内有很多助燃剂,明显的人为,而且不知道是不是巧合,其他的住户全都被救了出来,唯有那户人家……

他暗暗攥紧了拳头,唯有那户人家,一个不剩,全都死亡,尤其是那家的那个小女孩,脖子还被人活活折断,掐死了,其他人也全部死亡,一个人已经到门口了,却人首分离。

"是你干的"

“bingo!”

温阑看起来好像很开心的样子,她不等宫应弦发问,自己主动开口:

“啊,警官先生,您肯定不明白我为什么要这么做对吧,毕竟正常的嫌犯,谁会主动去认罪呢?但是我可不是一般的罪犯。”

温阑说完这番话,似乎被抽干了力气一样,她收回了嬉皮笑脸的模样,趴在了桌子上:

“警官先生,我告诉您吧,你知道一个杀人犯肯定会经历什么吗?”

她抬起头,期待的看着宫应弦。

“家庭暴力,校园霸凌。”

“bingo!”

温阑又笑了起来,她似乎是讲给自己听的,又似乎是讲给他听一般说道:

“是啊,校园霸凌,不过我没家庭暴力,相反,我家庭条件很好,父母很相爱,很少吵架,不会打架,没有出轨,也没有钱的困难,甚至可以算富裕,他们对我也是是非分明,对的就是对的,错的就是错的,我爸还会给我亲自辅导,没有强迫我,给我报任何补习班,父母也无任何不良嗜好,我的家庭简直算得上万中无一。”

温阑顿了顿,继续道:

“但不知道为什么,他们这么好的环境,却硬生生教出来一个杀人犯,不,应该是纵火犯,警官先生,我虽然是12岁,但是仅仅因为我把暴戾藏在了心底,一切都是在我九岁的时候,那是我最灰暗的一段时光。”

“我很聪明,一直到现在,成绩也能排进全年级前五,还考上了外国语学校,我每天都笑嘻嘻的,可是我开心不起来,拍毕业照,还有全体唱歌的时候,我笑的很假,老师说就照我这么笑,唉,全班都来问我,烦死了。”

“其实吧,刚上小学的时候啊,我真的,真的非常单纯,可爱,开朗,想着,又有好多新朋友啊,一二年级的时候,我特别开心,期末满分,还当上了官,像组长,检查午睡,还有代理班长,我当时多意气风发啊……”

温阑愣了愣神,似乎在怀念过去,但是很快,她的表情就沉了下来。

“一切都是在三年级,就是在这,我的学习没什么变化,但是第一个霸凌我的人出现了,他叫宋罄炀(男),他很恶心,往我的练习册和桌子上抹口水,还把嚼完的米饭往我身上吐,他每天不把我欺负哭一次绝不停下,我忍了几周,老师终于发现了,跟别的罪犯不同,她管了,他也道歉了,从此没欺负过我。”

温阑边说着,边把自己的脑袋搁在了手臂上。

“但不够,这还远远不够。”

“很快,郭书怡(女)和孙卓扬(男)出现了,他们联合欺负我,先说孙卓扬吧,他很讨厌,明明大夏天,高温到达了40度,太阳毒的厉害,我想拉帘,他偏不让,我拉他就扯回去,说多晒点太阳好,可他却一天到晚拉着帘,我每天遭受着太阳的热辣光线,老师看见让我拉帘,可是等老师走了,他又扯开。”

温阑语调平静,仿佛事不关己一样。

“除此之外,还有自己走后门不让我走,骂我,打我,折断我的笔,很多很多。”

“接着说说死者吧,就是郭书怡。”

“她可以用十恶不赦来形容,我简单说说吧,她和孙卓扬一起欺负我,体育课故意踩我的手,把我活动课的乒乓球踩烂,打我骂我都是家常便饭,偷我东西,偷我的作业,偷我的手工作品,偷我的彩纸,偷我的湿巾,我找她要,她就打我,让我在全班面前丢脸。”

说到此处,她似乎有些愤怒。

“最讨厌的一次,她跟我在六年级唯一的朋友,王锦香(女),在一次体育课上,打聋了我的一只耳朵。”

她朝宫应弦指了指自己的右耳。

“就是这只,现在已经听不见声音了,全是拜她所赐,我恨她,她的三观还不正,听抄袭的歌,白日梦我就是抄袭的,可她对我的前闺蜜说,好看就行了,管它抄不抄,而且,她不相信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抄袭,还黑188,你知道吗?这在我九岁那年,我最想自杀那年,是我的救命稻草,我靠着他们才撑到现在,我撑了四年,这四年,我每天承受着肉体和精神的双重摧残,我真的撑不住了。”

温阑突然露出了一个令人毛骨悚然的笑容。

“你知道吗?我现在患了很多病,自闭症,抑郁症,双向情感障碍,还有精神分裂,我真的撑不住了,你看,你看这。”

她疯狂的撩起了袖子,宫应弦心里暗惊,从手指到她拉起的手臂,除了伤疤就是淤青,没有一处好皮。

“我心里承受能力很强了,我忍受了长期霸凌,忍受了全班孤立,忍受了父母的不作为和老师的误会,我一直告诉自己,不能死,绝对不能死,你要是死了,你爱的他们怎么办?所以,每次自杀之前,我都会犹豫,久而久之,我就选择活着了。”

说完,温阑好像泄了气的皮球,重新倒在了审讯桌上,做出了一个午睡的姿势。

“警官先生,现在你可以问了,我会告诉你一切案情的细节的,请一定判我死刑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这是天津一起真实的案例,文中温阑的原型还活着,她很不开心,但是因为精神病的缘故,所以大多数私下的时间都是疯疯癫癫的,在人前却脾气很好,城府很深,我了解过这个女孩,她很聪明,会很多为人处事的经验,她告诉我,在明年她的生日,她还准备去自杀,她说:

“那是我的生日,也是我的忌日,不用特意去记,挺好的。”

其实我隐藏了一些,当时发生案情的时候,她差一个月11岁,她告诉我,她9岁的时候就想杀死他们了,只不过想要等待一个机会,她还说,她的灵魂是罪恶的,需要火焰的洗礼,才能够赎罪,她说,她不杀军人,不杀国家的科技人员,不杀消防员,不杀任何她尊敬的职业,她只杀恶人,她把自己当成了城市之光。

文中的霸凌者原型也活着,他们依旧没有得到惩罚,我实在是不忍心看这个女孩就这么死去,所以准备把她的案例以188同人的形式写了出来,我没希望坏人能得到惩罚,我也不抱希望了,我只是希望,没有彻底误入歧途的人,能够少干一点这样的事。



评论(5)

热度(5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